我校再添一项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

来源:社会科学研究院发布时间:2024-03-26
浏览次数:2030

近日,教育部社科司公布了2023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立项名单,我校祝建华教授牵头申报的课题《共同富裕目标下社会救助标准体系研究》获得立项。

该课题整合了国内致力于贫困与社会救助研究的优势资源联合攻关,运用多学科交叉的研究方法,在系统评估当前社会救助制度实施过程中现有救助标准的同时,结合共同富裕的新特点、新问题,系统提出共同富裕目标下社会救助标准体系的推进机制和具体应用。五个子课题负责人分别是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王增文教授、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张翔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社会学系乐章教授、云南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李静教授以及我校法学院吕鑫教授。

据悉,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域层次最高、最具权威的项目类别之一。2023年度教育部共公示立项资助48项。这是我校第6次获得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