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工大”建设推进会

来源:文 学校办公室、纪检监察室 图 党委宣传部 倪佳发布时间:2024-03-19
浏览次数:1123

3月19日下午,学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工大”建设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的部署要求,总结工作、分析问题,研究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校党委书记蔡袁强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高翔主持会议。校纪委书记陈庆红部署纪检监察工作。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蔡袁强指出,2023年,全校各级党组织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持续用力推进,高站位践行“两个维护”、高标准实施“一融双高”、高质量推进“正风肃纪”,“清廉工大”建设取得新进展。各级纪委和纪检监察部门聚焦主责主业,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履职尽责,强监督、强办案、强创新,推进校园生态不断向善向好,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针对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要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落实落细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工大”建设各项重点任务。

蔡袁强强调,202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也是浙江“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的再出发之年,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至关重要。要聚焦政治统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凝心铸魂,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要聚焦组织建设,为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和干部人才支撑;要聚焦正风肃纪,有力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持续巩固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要聚焦清廉建设,以“五张责任清单”为抓手,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全校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保持战略定力、增强斗争精神,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保驾护航,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高翔在主持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清新形势、把握新阶段、树立新理念,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要常怀敬畏之心,守好廉洁底线。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穿于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的全过程,切实引导广大教师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涵养高尚的师德情操,不踩“黄线”、不越“红线”,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压实工作责任,推动事业发展。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与落实年度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深入落实省委“新春第一会”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双一流196工程”的决策部署,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重大需求,全力实施一批标志性项目、打造一批标志性成果,努力在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培育新质生产力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展现新作为。

陈庆红在讲话中总结了2023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剖析了不足,并就2024年工作作出部署。陈庆红强调,要始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基地”重要办学指示精神,以小切口抓大监督,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突出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化运用“四种形态”,以“严”的主基调确保学校事业健康发展;要一刻不松抓紧清廉建设,着力提升“清廉工大”建设质效,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在凝聚监督合力上持续用力,把严的约束和监督体现在日常中、落实到行动上。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按照学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和省纪委《高质量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工作指引》要求,进一步提高站位、拉高标杆,以纪检监察工作的实际成效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还举行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

全体中层干部,校机关直属单位、校级直属研究机构主要负责人,校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纪委委员(纪检委员)、纪检员,校特邀监察员参加会议。

 

蔡袁强讲话


高翔主持会议


陈庆红讲话


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约仪式


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约仪式


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约仪式


会场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