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生穆斯塔法作为国际志愿者代表在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赛会志愿者出征仪式上发言

来源:校团委发布时间:2023-08-25
浏览次数:2707

8月24日,在杭州亚运会开幕倒计时30天之际,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赛会志愿者出征仪式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陈杰、校团委负责人以及服务6个亚运场馆的志愿者管理团队和50名志愿者代表参加活动。

在出征仪式上,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中国商务)专业大二留学生穆斯塔法(埃及)作为国际志愿者代表发言。他表示,杭州亚运会不仅是一次体育盛会,也是文化交流互鉴的盛会,他愿和来自五湖四海的国际志愿者一起,共同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努力完成志愿服务并当好文化传播者。穆斯塔法是一名热情积极的“洋主播”“志愿服务达人”,在入学一年间,他通过参与视频节目介绍中国风土人情、促进中外文化融合;作为国际志愿者参与校内外志愿服务活动40余次,志愿服务时长达367工时,以热爱与坚持践行“志愿无国界”的理念。

在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期间,我校共有2065名“小青荷”参与志愿服务工作,对接江南娱乐电竞(中国)有限公司(屏峰校区)板球场、杭州体育馆、黄龙体育中心体育馆、黄龙体育中心游跳馆、德清体育中心体育馆、德清地理信息小镇篮球场等6个竞赛场馆,全程服务于板球、水球、竞技体操等9个比赛项目。接下来,浙工大“小青荷”们将全力以赴,在各自岗位上提供规范、专业、热情的服务,保障亚运赛会的顺利举行,向全世界展现中国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穆斯塔法接受媒体采访


穆斯塔法接受媒体采访


志愿服务团队授旗仪式


我校志愿者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我校志愿者代表现场合影


我校志愿服务团队代表现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