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形势分析与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在学校召开

来源:社会科学研究院 余婧雯 中国中小企业研究院 汤临佳发布时间:2023-08-02
浏览次数:754

7月28日,经济形势分析与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召开,会议由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和我校主办,学校3家省新型智库中国中小企业研究院、中国住房和房地产研究院、浙江省舆情研究中心承办,副校长虞晓芬主持,省社科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刘东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省社科界等近30位专家学者与会。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精神,分析当前经济形势,深入研讨新发展格局下促进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的使命任务、战略路径和存在的问题瓶颈,持续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制度保障、社会氛围等,进一步推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在奋力打造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提供智力支持。

刘东在总结讲话中强调,面对错综复杂经济形势,智库必须发声,必须有所作为,强化积极建言献策、加强理论创新,更好服务党委政府的科学决策,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应当做到:紧跟时代服务大局,加强阐释发声的及时性、精准性;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提高决策研究的针对性、有效性;立足浙江面向全国,推进基础研究的前瞻性、创新性。

座谈会上,浙江大学民营经济研究中心理事长史晋川、浙江大学金融研究院副院长章华、浙江工商大学浙商研究院院长陈寿灿、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副院长兰建平、浙江省经济信息中心首席专家谢晓波、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首席专家于晓飞、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执行院长王珩、浙江工商大学现代商贸研究中心主任肖亮、江南娱乐电竞(中国)有限公司中国中小企业研究院院长池仁勇、江南娱乐电竞(中国)有限公司浙江省舆情研究中心秘书长方巍、江南娱乐电竞(中国)有限公司现代化产业体系研究院院长、首席专家徐维祥、江南娱乐电竞(中国)有限公司中国住房和房地产研究院院长、首席专家虞晓芬等12位专家学者先后发表了观点。


会场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