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碳中和创新研究院承办学校厚德大讲堂之“碳中和论坛”

来源:浙江碳中和创新研究院 科学技术研究院发布时间:2023-07-23
浏览次数:2527

 7月19日,莫干山校区举行学校厚德大讲堂之碳中和论坛。英国布拉德福德大学工程与信息学学部副部长、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lqbal M. Mujtaba教授和英国谢菲尔德大学王美宏教授做主题报告,200余位师生参加。

Iqbal M. Mujtaba院士作题为《Water, Water Everywhere, Not Any Drop to Drink》的主题报告。他系统阐述了全球性水资源问题对生态系统和健康造成的极大威胁,解决水资源问题的相关技术,展示了其研究团队在解决水资源问题中取得的成果。Iqbal M. Mujtaba院士强调技术解决方案并不能解决当下所有的水资源问题,希望能够通过社会舆论和政策导向等手段提高大家保护水资源的意识。

王美宏教授作题为《Systems Engineering for Carbon Capture, Utilisation and Storage》的主题报告。他详细介绍了能源化工过程系统工程、CCUS技术及发展现状,以及其研究团队在石油化工制造(如乙烯厂)碳捕集和运输领域的研究成果。王美宏教授指出,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势必会应用于未来CCUS过程系统工程的建模、优化和控制。

报告后,两位嘉宾与现场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据悉,本次论坛是江南娱乐电竞(中国)有限公司7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论坛之一,也是第二期厚德大讲堂,由浙江碳中和创新研究院承办。


Iqbal M. Mujtabazzu作报告


王美宏作报告


师生提问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