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第六届全国现代制造集成技术学术会议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吴赞儿发布时间:2023-07-21
浏览次数:1076

7月15日至17日,第六届全国现代制造集成技术学术会议在德清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大学王耀南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航工业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王向明研究员,国家科技部高新技术司二级巡视员尉迟坚,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技术总师史冬梅,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科技与信息化部专务沈加伟,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所长于海滨研究员,清华大学软件学院院长、《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期刊编委会副主任、主编王建民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智能机器人研究院院长梅雪松教授,浙江中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褚健教授出席会议并分别做大会主旨报告。学校党委书记蔡袁强教授,德清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黄建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研究院所和制造型企业的近200位代表参加会议。

蔡袁强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果。他指出,先进制造技术是支撑和发展国民经济基石和保障,本次研讨会的召开,为交流先进制造领域最新科研成果及发展趋势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

本次大会以“工业软件与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为主题,由《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编辑部主办,我校承办,德清县浙工大莫干山研究院、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德清县委组织部(人才办)等单位承办。会议聚焦工业互联、工业智能、工业软件、先进制造工艺与装备及智能工厂等领域,设置了大会主旨报告和“工业互联网与工业智能”“智能设计论坛”“人机交互与智能管控”“智慧工厂运营”四个专题论坛,与会专家分享了最新理论研究成果、创新发展理念及产业应用案例。

第六届全国现代制造集成技术学术会议是江南娱乐电竞(中国)有限公司70周年校庆主题系列学术论坛之一,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践行了学校“立足浙江、服务区域,走向全国、对接国际”的办学宗旨,发扬了“以浙江精神办学,与区域发展互动”的办学特色。